当月亮忘记时

Dreamer Jane:

下过雨的夜,寒凉,似在沙溪的那几天。

鬼节,当地白族村民聚在广场跳舞。
我们坐在边上看着,聊天。

一人两瓶啤酒。

在一片喧闹声中,我凑到她耳边说,You wanna dance?
她自己先笑倒了,Oh dear, you! you can dance with them...
两人一起大笑,靠着身后的木屋子,干杯。

村民散去。恢复古朴安静。

虫鸣。犬吠。背包客分散着聊天。
似乎还能听到星星窸窸窣窣的私语。

那晚聊了好多。真爱。旅行。理想。生活姿态。

当说到欧洲旅行的时候,她让我到意大利去找她。
Yep, I am waiting for you.
我答应说,十年之内,一定可以。
她认真看着我,眼睛像星星。
我说,靠我自己,去实现所有自己想要实现的。
老太太微笑,给了我一个好温暖的拥抱。


评论

热度(30)